close

《 聽說,我們是青梅竹馬 》楔子

 

我和他是青梅竹馬,這種關係從我們的祖父母就開始了。

 

也就是說,

我祖父母和他的祖父母都是青梅竹馬,四個人在屬於他們的孩提時代也過得十分開心。

 

生下的小孩,可惜都是男生,也就是我們的爸爸,

總是說他們是穿同一條庫子長大的拜把兄弟,什麼事情都是一起做的,感情好到連旁邊都會羨慕這段友誼的。

 

我們兩家比鄰而居,我們陳家跟他們程家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中餐在我們家吃,晚餐在他們家解決,

這樣的生活模式一直持續著,直到我們升上了大學,當然這已經是後話了。

 

阿忘了交代,他比我大一年,但因為月份的關係我們差了兩個年級,大人們總是喜歡將我們送作堆,

婚禮時,要我們當花童,我提著花籃,他拿著方巾,

中間肥嫩的小手晃呀晃呀就勾在一起了,這一勾,勾起了剪不斷的緣。

 

我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時.....他五歲我四歲

那是在社區裡的公園,因為有一隻大螃蟹噴水池,所以又叫做螃蟹公園。

 

我的媽媽和他的媽媽,帶我們去螃蟹公園的路上

 

「ㄟ,你叫什麼名字啊?」印象中,我總是像蜜蜂一樣在他身旁打轉。

 

「程以嚴。」而他總是淡淡的,淡淡的回應,淡淡的....

 

「哦哦~~那你為什麼不問我叫什麼名子?」我等了很久,卻沒有了下文。

 

「陳以柔。」仍然是淡淡的回應。

 

「為什麼你會知道?」

 

「....因為你剛剛說了。」

 

「有嗎?我有說嗎?」

 

「有。」

 

「我沒有。」

 

「有。」

 

「我沒有。」

 

「有。」

 

「我沒有。」

 

「有。」

 

「我沒有。」

 

最後,你說最後嗎?

最後我們就這樣爭論到底有沒有,直到回到他的家中晚餐餐桌上,

或許我們第一次在他家吃晚餐就是從這時候開始的吧!」

 

聽說,我們是青梅竹馬,這樣的意識到我上了國中時才發現的,這個故事很長很長,長的我以為以後都會是這樣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楓之雪靜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