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 聽說,我們是青梅竹馬 》第一章. 

小學時期是求學中最歡樂的時光,沒有課業的壓力,也沒也太多的束縛,

彷彿有大把大把的時間等著我們去揮霍。

放學的午後、操場邊、球場上,超載著許多人的共同回憶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程以嚴,你到底好了沒啊!」以柔很受不了以嚴每天都要賴床。

「柔柔,你幫我上去叫阿嚴下來好嗎?」程媽媽也相當頭疼,但是在廚房忙著做早餐,根本無法抽身。

當程媽媽一轉頭,早已看不到以柔的身影,只聽到......

「程以嚴,你給我起床!」以柔拿起小時候她在程家玩的玩具──小喇叭,

盡管上面的卡通貼紙已經斑駁,這麼多年了還是沒有丟掉,依然放在以嚴的床頭櫃上。

「叭~叭叭~叭叭叭~叭~。」以柔對著沉睡中的以嚴,使命製造出高分貝的聲音。

「陳以柔,你有完沒完啊!」以嚴生氣地看著還在吹小喇叭的以柔,

「你知道我會耳聾嗎?耳聾!!」

「你終於醒了啊~~快點下來啊~」語畢,以柔甩甩兩條麻花辮下樓去了。

以嚴忿忿地看著以柔揚長而去的背影,心不甘情不願抓抓頭髮起床了,

小學遲到又不會怎樣!天天遲到又不會怎樣!全勤又如何呢?

*

「我說...妳吃我家早餐就算了!坐上我家的車幹嘛?」以嚴無語看向旁邊正在扣安全帶的某人。

而那個某人扣完安全帶後,還露出一抹甜笑,只是有些不懷好意.......

「阿嚴,人家柔柔是女孩子,對人家好一點啊!而且剛好順路啊~~」程媽媽笑道。

「對啊~~我是女孩子耶!程媽,我跟妳說哦~~阿嚴他.......。」

以柔話尚未說完,便被以嚴摀住了嘴巴。

「妳要說什麼?」

「沒有啊!」

「柔柔怎麼了?阿嚴你怎麼可以欺負柔柔呢?」程媽媽對著後視鏡問。

「沒事!」以嚴大叫,並怒瞪著以柔。

很快地,車子停在校門口。

「你們要好好上課喲!」像一般的媽媽一樣,程媽媽在以嚴以柔下車時說道。

「知道啦~~~」以嚴以柔異口同聲並快速向各自的班級走去。

*

七點半的鐘聲響起伴隨著悠揚的音樂,是孩子們的晨掃時間。

以嚴和以柔不同班,可是教室在隔壁,外掃區域也在隔壁,所以每天早上大家都會聽到.....

「你剛剛到底要說什麼啦!」以嚴將怒火轉移到他正在掃的落葉,掃、掃、掃,我用力掃!

「我為什麼要跟你說?我是要跟程媽說的!」以柔頭也不轉地割著地上裡的雜草。

「可是妳要跟我媽說的人是我耶!我應該有權利知道吧!」以嚴繼續掃、掃、掃,我用力掃!

「那又怎樣呢?我是要告訴程媽的,可不是你哦!」以柔仍沒有停下她手邊的工作。

他們沒有停下手邊的工作是因為,他們的班導師正在看著呢!

誰都不敢在晨掃結束鐘未響之前,把工作丟下來聊天!

雖然說以嚴以柔不覺得他們在聊天就是了,老師們也拿他們沒辦法,

說是工作不認真好了,他們可很努力掃地的;

說是工作很認真好了,他們可在大聲聊天呢!

其他同學貌似也習以為常了,彷彿每天都要上演這麼一段戲碼。

「我就跟你說了,我不是要說你壞話!啊!」

以柔很生氣,沒注意到手指還在上頭,鐮刀不小心割了上去。

瞬間,血流一地。

當以柔還在茫然時,以嚴一把抓起以柔沒受傷的手衝去保健室。

「你還知道痛啊!不知道要馬上去保健室嗎?」

以柔被以嚴拉在後頭,手指已經漸漸麻痺,沒有任何知覺,

唯一感受到的是,

迎風飄來的檸檬肥皂香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楓之雪靜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